【路明非×楚子航】师兄与龙 07

找出这个来写一写

前文 01 02 03 04 05 06

·

07

这座小镇位于两个国家的交界地带,虽说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辉煌,但大小算是个交通枢纽,来往的商人众多,倒也还算热闹。

桑是镇上酒馆的服务员,平日里接待惯了鱼龙混杂、熙熙攘攘的客人们,也多少让他长了不少见识,足够在下班后和家中妻子吹嘘上好长一段时间。今天,他像往常一样漫不经心地擦着柜台上的锡制酒杯,突然听见酒馆门口传来一阵小小的惊呼。

真是没见过世面。桑不屑地想。

好奇心终究还是让他抬起了头。来人已经在桌子旁边坐下了,但并不妨碍桑在客人中一眼就发现他。目光接触的瞬间,老练的桑也不由得愣住了。

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英俊的东方男人。短发漆黑、皮肤白皙,眼神却和他背上那把古老的日本刀一样锋利。不怪镇上的人大惊小怪,他们哪里见过这样的人。桑暗暗惊叹:这是一尊杀神。

楚子航也发现了这个偷偷看向他的服务员,但卡塞尔学院里万众瞩目的狮心会会长早已习惯了被注目。他冷淡地对桑点头示意:“一瓶威士忌。”

“啊……啊,威士忌卖完了,换成白兰地您觉得如何?”

“可以。”

实则楚子航根本不在乎酒的种类。他不像凯撒那个成天出风头的意大利贵族,关于酒这个话题可以讲上整整六小时繁杂的礼仪传统。他想喝酒,便只要酒就够了。

快到凌晨,酒馆里老旧的墙上,所有枝状大烛台还全是亮着的,镇上所有还醒着的人们都聚集到了这里。幽黄的灯火在酒杯里微微跳动,像是森林里引诱行人迷路的妖精,楚子航抬起头,一口饮尽,被不太熟悉的味道冲击了一下大脑。是的,楚子航不会喝酒,也很少喝酒。但是最近发生的事实在让他烦躁。作为卡塞尔学院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屠龙者之一,他第一次在和一条龙的战斗中落了下乘;不仅没能战胜龙,而且还被一条龙表达了……好意?这是楚子航过往的二十多年人生里从未经历过的,他不知道该怎么解决。好在他过往的二十多年人生里也未曾与酒有过更加亲密的接触,事已至此,体验一下所谓的“借酒浇愁”也未尝不可。

于是楚子航走进了酒馆。

事实证明,如果你没有真正体验过,那么所谓的真理都会是世界上最不着调的荒唐话。已经意识有点不清醒的楚子航撑着晕乎乎的脑袋,茫然地望着酒馆门口。不过小半瓶白兰地下去,他就醉了。

这可真是糟糕。

更令人吃惊的是,在短短几个小时内,这间欧洲小镇的不知名酒馆里,迎来了第二个罕见的东方男人。

朦胧间,楚子航好像又看到了那只委委屈屈的大黑龙。晃了晃头,却是有人正小心翼翼地靠近他,看不清长相,但似乎与他同样有着一副东方面孔。终于走到脏兮兮的橡木酒桌前,对上他已然醉醺醺的视线,路明非脸上充满了犹疑与紧张,轻轻唤道:

“师兄?”

·

应该风格差不了太远毕竟两年来我毫无进步

评论(2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